乌克兰东部地区开始全面停火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于当地时间周一(27日)零时(新加坡时间清晨5时)开始实施全面停火。

新华社引述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的报道说,一支具有联合国维和经验的乌克兰部队于星期天抵达顿巴斯地区军事接触线,负责监督停火协议执行情况。

本月22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与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代表举行视频会议,各方就在顿巴斯地区实施全面停火达成一致。根据协议,自27日零时起,在顿巴斯地区实施全面停火。

乌克兰国防部长塔兰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将遵守全面停火协议,并将按照国际维和惯例开展行动。他同时表示,全面停火协议并不排除在对方采取进攻、挑衅等活动且这些活动对乌士兵和平民的健康和生命构成威胁的情况下,乌部队按照乌克兰法律和国际法规定采取应对措施的权利。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