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将不废除煽动法令

马国内长韩查再努丁认为,1948年的煽动法令仍符合时宜。(透视大马)
马国内长韩查再努丁认为,1948年的煽动法令仍符合时宜。(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韩查再努丁表明,马国政府不会废除煽动法令。

“透视大马”报道,韩查再努丁以书面回复民主行动党国会议员哥宾星的提问时指出,由于网上的假新闻和误导信息越来越多,因此决定不废除煽动法令。他说,考量到马国的社会结构及种族和宗教,他认为1948年煽动法令仍符合时宜。

韩查再努丁说:“最近假新闻和煽动性的新闻传播越来越普遍,可能造成动荡气氛,尤其是当有关新闻涉及公众敏感问题。”

在希盟执政时期,前首相马哈迪曾表明将撤回具争议性的煽动法令,并制定新的法令以取代之。

希盟在竞选宣言中承诺,一旦执政将废除多项恶法,包括煽动法令、国家安全理事会法令和大专生法令等。但在希盟执政期间,多项恶法并未被废除或修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