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疑似返朝脱北者在韩未感染冠病

韩国军方推定近期越境返朝的脱北者金某是从仁川市江华岛一带渡江赴朝。(法新社)
韩国军方推定近期越境返朝的脱北者金某是从仁川市江华岛一带渡江赴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防疫部门官员表示,被推定为近期越境返朝的脱北者金某,在韩国期间从未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也不在接触者管理名单之列。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周一(27日)说,根据疾控本部的电子系统,金某没有确诊记录,也没有被列入接触者管理名单。

防疫部门星期天还对与其密切接触的两名人员进行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但金某是不是疑似病例尚不清楚。

尹泰皓表示,由于无法从朝方获得明确信息,防疫部门在掌握金某具体身份等有关情况面对一些局限。而且,推定返朝人员身份不属于防疫部门的权限,有关详情应向统一部询问。

朝中社本月26日报道称,一名疑似感染冠病的脱北者非法越过分界线,于本月19日返朝。在朝鲜发布消息后,韩国军警将该人锁定为于2017年投韩但失联的脱北者金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