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表现被认可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工党支持率大升

舆论普遍认为,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取得如此之高的民意支持,主要是由于她在抗疫期间的出色表现。(路透社)
舆论普遍认为,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取得如此之高的民意支持,主要是由于她在抗疫期间的出色表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民众对执政党抗疫表现的认可,总理阿德恩和所在工党支持率升至60.9%,破了该民调的历史纪录。

据路透社7月27日报道,新西兰9月份的大选临近,该国一家民调机构星期天(26日)公布了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阿德恩所在的工党支持率大升至60.9%,破了该民调的历史纪录。同时,反对党民族党的支持率跌至25.1%。

民调机构预测,工党将在来临选举中拿下议会共120个议席中的77个。这也意味着工党将可能摆脱目前与绿党和“新西兰优先”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实现单独执政。阿德恩个人的支持率升到了62%,大大领先于反对党领袖柯林斯的14.6%。

舆论普遍认为,阿德恩取得如此之高的民意支持,主要是由于她在抗疫期间的出色表现。新西兰总人口为500万,到目前总共只有1206个确诊病例,其中22人病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