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疫情迫使多国收紧旅行限制

越南岘港出现新病例后,该国政府下令非岘港居民立即撤离这座城市,返回后还必须居家隔离14天。(法新社)
越南岘港出现新病例后,该国政府下令非岘港居民立即撤离这座城市,返回后还必须居家隔离14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第二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一些似已控制疫情的国家和地区相继涌现,迫使全球各国再次收紧旅行措施。

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单日新增病例屡创新高,越南岘港也在上周终止了该国三个月无新增病例的纪录,出现了数起社区感染病例。越南政府随即在这座旅游城市重新实施禁足措施,并下令非岘港居民撤离,返回后还得居家隔离14天。预计有多达8万名越南游客受影响。

香港近日的单日新增病例也不断升高,两人以上的聚会和餐厅内用已被禁止,在公共场所则强制戴口罩。

而正当欧洲各国筹谋重启旅游业之际,西班牙的新病例却出现激增,英国上周六立即颁布新规,自西班牙返回的人必须接受两周隔离检疫,对已停顿了数月的旅游业者来说是一记重击。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过1662万起,累计死亡人数接近65万6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