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调全球潜在增长预估

惠誉经济团队的达米特说:“随着长期失业率上升、工作时间减少、投资和资本积累放缓,疫情冲击将对供给侧的生产潜力造成长久损害。”(路透社)
惠誉经济团队的达米特说:“随着长期失业率上升、工作时间减少、投资和资本积累放缓,疫情冲击将对供给侧的生产潜力造成长久损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信评机构惠誉(Fitch)说,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影响,失业率上升、企业投资降温,全球潜在的经济增速势必将在未来几年下降。

彭博社报道,相比之前五年的展望,列入惠誉全球经济展望中的10个发达国家未来几年的年度潜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平均下降了约0.6个百分点。

美国的潜在经济增速从1.9%下调至1.4%,英国从1.6%下调至0.9%,欧元区的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加权平均值则从1.2%下调至0.7%。

惠誉经济团队的达米特(Maxime Darmet)说:“随着长期失业率上升、工作时间减少、投资和资本积累放缓,疫情冲击将对供给侧的生产潜力造成长久损害。”

进入2020年下半年,全球经济仍然受到冠病大流行的沉重打击。惠誉表示,到了2020年代中期,疫情引发的衰退预计仍将使这些最大发达经济体的GDP保持在较疫情暴发前的趋势低3%至4%左右的水平。

该评级机构表示,下调潜在经济增速的因素,资本积累前景疲弱就占一半左右,其余包括失业率上升和平均工作小时下降导致的就业减少。这意味着未来五年,“追赶式”的增长将更为缓慢。惠誉预测,2023年至2025年,美国的平均增长率将仅略高于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