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面临风险

高盛策略师说,冠病大流行导致的庞大债务可能引发美元贬值的恐惧。(路透社)
高盛策略师说,冠病大流行导致的庞大债务可能引发美元贬值的恐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高盛集团警告,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正在受到威胁。

彭博社报道,高盛策略师周二(28日)指出,美元面临着多项风险,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局可能转向“通胀倾向”、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以及对美国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再度激增的担忧加剧。

他们补充说,冠病大流行导致的庞大债务可能引发美元贬值恐惧,人们对美元储备货币地位还能持续多久的切实担忧已经开始显现。

黄金价格冲破历史纪录的涨势凸显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越来越严重的不安。高盛将12个月黄金价格预期从之前的2000美元/盎司上调至2300美元/盎司。与之相比,金价目前在1930美元左右。

与此同时,彭博美元现货指数正迈向十年来最糟糕的7月份。在欧盟达成历史性救助协议,将联合发行债券之后,欧元得到提振,有关美元没落的声音也再度兴起。

美联储将于周三发表最新货币政策决定。高盛认为美国实际利率将继续走低,从而进一步提振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