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澳洲山火致30亿动物丧生或流离失所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澳洲去年夏天的大范围山火已造成约30亿动物丧生或失去栖息地,比今年1月份时的预测数据增加了两倍。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WWF表示,这场横扫澳洲所有州份的山火,是近代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造成大批哺乳类、爬行类、鸟类和两栖类丧生或失去栖息地,另有至少33人在山火中丧生。

科学家今年1月份初步估计,仅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就有12.5亿动物丧生。之后山火向澳洲其他地区扩散,最终过火面积达1146万公顷。澳洲多所大学的10名科学家近期重新进行了评估,负责人迪克曼说,虽然无法确切统计伤亡数字,可是因为缺乏水和食物,野生动物们很难在山火中存活下来。根据山火之前的动物密度推测,最后的伤亡数字在30亿。迪克曼还说,其中不包括鱼类和脊椎类。

今年2月,澳洲政府表示,至少113种动物需要“紧急救助”,这些动物丧失了至少30%的栖息地,其中包括树熊、小袋鼠和部分鸟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