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演‧革命卫队围攻夺取“美航母”

伊朗周二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伊斯兰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演练攻击及夺取“美国航母”。(法新社)
伊朗周二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伊斯兰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演练攻击及夺取“美国航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周二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伊斯兰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演练攻击及夺取“美国航母”。为了这次演习,伊朗特别仿照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母制造了一个“航母模型”,在甲板上还放着16架“舰载机”模型。

报道称,这艘航母模型遭到了伊朗的空中火力打击,伊朗公布的画面显示,一架攻击直升机发射了一枚导弹攻击了“航母”,随后突击小队索降登舰,同时大批武装快艇将“航母”围住。接著,电视画面跳接到火箭砲从卡车后面射出,飞向海面,随后画面显示,航舰模型的船体受到破坏。

伊朗革命卫队发言人也说,在当天的演习中也发射了新型的长程导弹。

据悉,这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大型联合军演的最后一项课目,演习在霍尔木兹海峡西部举行。演习的内容还包括导弹试射、防空作战等。伊朗曾在2015年举行过类似的演习,当时也是动用了一艘全尺寸的航母模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