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紧急必要旅行应优先放行

近日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第二波冠病疫情,迫使多国再次关闭国际边界。(路透社)
近日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第二波冠病疫情,迫使多国再次关闭国际边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说,世界各国应在全面风险评估的基础上逐步放宽国际旅行限制,属紧急情况的必要旅行应该优先放行。

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周四(30日)建议,各国应优先处理紧急情况、人道救援、关键人员差旅和遣返计划的国际旅行安排。

近日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第二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迫使许多原已逐步放宽限制措施的国家再次关闭边界。

世卫组织周四呼吁每个国家在重新关闭国际边界之前,必须进行本国的风险收益分析,以确定各自的优先事项。

世卫组织本周早前表示,全球不可能无期限地禁止国际旅行,并提醒各国,应在减少境内疫情传播方面做得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