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高层反对推迟总统选举

特朗普提议推迟举行总统选举,共和、民主两党议员均表示反对。(路透社)
特朗普提议推迟举行总统选举,共和、民主两党议员均表示反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推迟举行总统大选的可能性,其提议已遭共和党高层否决。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定11月3日举行,共和党籍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都反对推迟选举。

麦康奈尔接受肯塔基州电视台WNKY访问时说,在美国历史上,从来不曾因为战争、经济萧条或内战而推迟举行总统选举。

麦康奈尔说:“今年11月3日我们一定有办法如期举行选举。”

麦卡锡附和麦康奈尔的意见,他说:“在(美国)联邦选举历史上,我们从未推迟选举日期,我们应该按原定日期举行选举。”

特朗普的亲密盟友、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也表示,推迟举行选举“不是一个好主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被问及总统是否有权推迟选举时拒绝表态,他指这涉及法律判断,应该由司法部定夺。

根据美国宪法,规定总统选举日期、地点和方式的权力归国会参众两院所有,且国会有权进行修改,总统没有这些权力。而根据美国国会于1845年通过的一项法案,总统选举投票日定在选举年11月第一个星期二,除非有新的立法出台,这一日期不得更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