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国人对中国越来越反感 共和党人尤甚

民调显示,自2018年以来,美国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数据上升了26个百分点。(法新社)
民调显示,自2018年以来,美国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数据上升了26个百分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美战略竞争关系以及中国处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的手法,在美国现已成为热门政治课题,在此背景下,一项新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越来越差。

《海峡时报》报道,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73%的美国成年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这是自2018年以来,该数据上升了26个百分点。

皮尤研究中心说:“从3月至今,美国人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就上升了7个百分点;而且人们广泛认为,中国在疫情初期及疫情扩散的应多方面处理不当。”

约三分之二的美国人(64%)表示,中国的应对措施很差;78%把冠病在全球蔓延的责任归咎于中国政府当初对武汉疫情的处理手法。

共和党人对中国的看法更为苛刻——73%的共和党人认为中国初期的应对措施与这一大流行病在全球传播负有很大责任,持相同看法的民主党人为38%。

这项全国性调查于6月16日至7月14日通过电话进行,共有1003名美国成年人参与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