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7次发现脱北者行迹未采取行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周五(31日)公布金姓脱北者越界返朝一事的调查结果。

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的调查显示,军方监视设备共七次捕捉到该脱北者的越境行迹,却未采取任何措施,引发争议。

联参本月26日通过朝媒报道获知入境韩国三年的金姓男子,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18分许乘坐出租车抵达仁川市江华邑燕尾亭附近,约2时23分通过铁栏下面的排水管道,2时46分左右跳入汉江,整个过程仅耗时12分钟。他在凌晨4时许抵达朝鲜。

军方监控器共7次拍到脱北者越界的行为,却未能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实时传送监视设备录制影像的网络摄像机存储(NVR)系统也存在问题,预计难免受到边防戒备出现漏洞的指责。

联参表示,军方将对此事件中处理失当的人员严肃问责,对边防地区所有水门和排水管道进行集中盘查,并立刻采取补救措施,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