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单日冠病例首次超过400起

东京一家餐厅以身穿和服的人形模特为“屏障”,让顾客可与彼此保持社交距离。(法新社)
东京一家餐厅以身穿和服的人形模特为“屏障”,让顾客可与彼此保持社交距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东京单日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病例首次超过400起,大幅刷新纪录,疫情更趋恶化。

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周五(31日)的记者会上说,又有463人感染冠病,周四的确诊人数为367人,连续两天创新高。

7月至今,东京感染冠病人数超过6400人,占累计总数的一半以上。

东京截至周四的七天日均新增病例约258.3起。截至周四的住院人数为1154人,持续居高不下,重症者22人。

东京都政府把疫情警戒级别定为“疫情正在扩大”,属四个级别中最高的一级;医疗体制的级别属第二高的“需要强化”。

小池百合子宣布,将在8月3日至31日期间要求都内提供酒类的餐饮店和卡拉OK店把营业时间缩短至晚上10时,并向受影响的中小商户发放20万日元(约2626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