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年轻人轻视疫情 夜店成为冠病传播扩大器

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感叹,许多地方的夜店已成为疫情传播的“扩大器”。(法新社)
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感叹,许多地方的夜店已成为疫情传播的“扩大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警告,一些国家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人数不断攀升,是由戒心低的年轻人所导致。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感叹,许多地方的夜店已成为疫情传播的“扩大器”。

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星期四(30日)在日内瓦透过视讯记者会说,当全球冠病确诊人数突破1700万人,且集中在长者与本身患有疾病的人之际,年轻人同样也暴露在染疫风险中。

谭德塞感叹,让年轻人重视这波疫情是遏止疫情扩散的重大挑战。他说,“年轻人并非无敌……证据证明,正值北半球夏季,年轻人降低了他们的戒心,成为一些国家染疫人数冲高的部分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感叹,许多地方的夜店已成为疫情传播的“扩大器”。

谭德塞强调,在冠病疫情面前,年轻人并不是“百毒不侵”的,他们也会被感染,可能会死亡,并可能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他呼吁年轻人采取同样的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和他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