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阻碍韩国政府防疫 新天地教主被捕

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周六以涉嫌妨碍政府防疫工作被捕。(路透社)
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周六以涉嫌妨碍政府防疫工作被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在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初期,大邱市新天地教会爆发大规模集体感染,导致国内疫情失控。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周六(8月1日)以涉嫌妨碍政府防疫工作被捕。

据路透社报道,89岁的李万熙被指向当地卫生部门虚报教会的聚集人数和地点,他也涉嫌在2015年至19年,挪用教会56亿韩元(约645万新元)和举行未经授权的宗教活动。

李万熙在拘留所接受检控官问话,水原市法官指他的罪行仍有争论空间,但考虑到部分指控已获证实、证据可能被销毁,以及他日后或会尝试再犯案,因此同意发出手令拘捕他。不过法官称,李万熙年事已高、患有慢性疾病,不适合监禁。

该国疫情中,有超过4000宗确诊病例与新天地教会有关。李万熙3月初就事件下跪致歉,教会至今有七名高层也因涉嫌违反传染病控制法和妨碍司法公正被起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