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幕僚称遏制中国应先巩固盟友关系

拜登的高级幕僚布林肯说,特朗普削弱同盟的举措,协助中国推进了其关键战略目标。(法新社)
拜登的高级幕僚布林肯说,特朗普削弱同盟的举措,协助中国推进了其关键战略目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高级幕僚布林肯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粗暴对待美国的传统盟友,使得华盛顿和北京在人权、科技和香港等方面都产生摩擦时,与中国的对抗变得更加困难。

为美国前副国务卿的布林肯周五(7月31日)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说,特朗普削弱同盟的举措,协助中国推进了其关键战略目标,美国必须“从特朗普导致国家陷入的战略赤字中走出来”。

布林肯警告说,中国发现自己收紧对香港的控制并未遭遇太大麻烦,可能会变得更加大胆,下一步可能会寻求改变台湾的现状。

布林肯还说:“如果中国收到有罪不罚的信号,那么人们可能担忧它或许认为可以对台湾做同样的事情。”他表示,拜登将“通过公开北京的干预措施来加强对台湾民主的防御。

特朗普和拜登竞相表明自己将对中国采取更强硬态度,不过两人在如何做到这一点上存在分歧。特朗普团队拒绝拜登的主张,并指拜登将是一个糟糕的谈判者,对中国也太软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