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大马尼拉恢复严格防疫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马尼拉大都会地区将恢复实施更严格的防疫限制规定,新规定将于8月4日至18日实施。

大马尼拉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过去四天屡创新高,菲律宾医学界8月1日联署向政府发表一封公开信,指医疗体系已濒临崩溃,呼吁政府对大马尼拉地区重新实施严格的社区隔离措施两个星期。

《海峡时报》报道,杜特尔特星期天(2日)晚上与内阁开会后,于深夜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我们已经尽了我们最大的努力。马尼拉,对不起。”

杜特尔特说:“我们聆听到医疗人员的心声……我们理解他们身心疲累,不仅是来自抗击疫情前线的压力,还有对冠病的不确定性和担忧,而且没有获得任何回报。”

杜特尔特已批准冠病应对工作组的建议,从周二起在拥有1200万人口的首都和周边地区实施“改良版的强化社区隔离防疫措施。新措施为期15天。

在新规定推行期间,民众只能在购买食物用品及上班时获准离开住所,外出隔离通行证也将恢复采用,原本松绑的非关键商业活动如理发店和发廊等可能会被令关闭。另外,教堂已宣布将再次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