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未来三周将有多2万人死于冠病

美国的累计冠病病例已超过15万起。(法新社)
美国的累计冠病病例已超过15万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星期一(8月3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预测,未来三周将有多2万名美国人死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

美国的冠病死亡病例已超过15万起,美国媒体报道指出,美国的冠病检测阳性率正在上升,而检测数量却在下降,令人忧虑。美国仍不断出现人群违规聚集的现象。到了8月22日,美国冠病死亡病例预计将达到17.3万起。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2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以美国目前的冠病感染率来看,美国将很难打败病毒。戈特利布也表示,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需要的是全国统一的立场、政策和有效的执行,但美国当前现状并非如此,增加了控制疫情的挑战。

白宫冠病疫情特别工作组协调员伯克斯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处于与冠病疫情斗争的新阶段,该致命病毒的传播比今年初在美国首次流行时更为广泛。

伯克斯称:“我们现在的情况与3月、4月不同。病毒传播非常普遍,在农村和城市地区一样严重。尤其是对生活在农村地区的每个人来说,你并不能幸免于病毒感染。”

伯克斯敦促居住在疫区的多代同堂家庭,在家中也要戴口罩以保护家里的老人或有潜在疾病的亲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