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面临疫情暴雨制裁三重考验

朝鲜经济面临暴雨、疫情、制裁三重考验。(路透社)
朝鲜经济面临暴雨、疫情、制裁三重考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连日出现强风暴雨天气,存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输入并扩散风险,加上长期持续的国际社会制裁,朝鲜经济正面临着疫情、暴雨、制裁三重考验。

韩联社引述朝鲜中央广播台周二(4日)的报道称,韩国全国大部分地区从本月3日晚至6日上午将迎来暴雨天气,对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恐达到500毫米以上,并呼吁人民经济各领域采取切实措施,有效应对洪水泛滥、水库涨水、山体滑坡等灾害。

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也报道各地将迎来强降雨天气,并在第四版大篇幅介绍维修排水道、加固堤坝、改善耕地排水条件等相关工作。

另外,《劳动新闻》头版社论指出,严防疫情蔓延事关社会、集体、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全体民众要遵从防疫指挥部的指挥。朝鲜7月发现一名脱北者返朝后,同月25日召开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应急扩大会议并发布防疫特别预警。

分析人士认为,在国际社会对朝制裁长期化的情况下,朝鲜连日出现暴雨天气,存在疫情输入并扩散风险,加上梅雨季暴雨更直接影响农作物收成,使得其经济陷入更大困境。

为防止疫情输入而封锁边境后,朝鲜对外贸易规模骤减。据中国海关总数发布的数据,7月朝中贸易额同比减少57%,为9680.2万美元(约1亿3316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