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年轻冠病患者比例五个月增两倍

世卫组织的调查显示,年轻人感染冠病的比例在五个月内从4.5%上升至15%。(法新社)
世卫组织的调查显示,年轻人感染冠病的比例在五个月内从4.5%上升至15%。(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说,大量聚集在夜店和海滩的年轻人正在引领全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持续升高。

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指出,年龄介于15岁至24岁年轻人的染疫比例在约五个月内增加了两倍。

世卫组织对2月24日至7月12日增加的600万起确诊病例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一年龄段的患者从4.5%上升至15%。

美国15岁至24岁年轻人的染疫总数为全球最多,达到480万起。欧洲国家包括西班牙、德国和法国以及日本等亚洲国家也确认,在它们国内的新增病例中有许多是年轻人。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生物传染控制护理单位的护士经理恩斯特在写给路透社的电邮中表示,年轻人一般较不重视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她也指旅行将增加感染和传播冠病的风险,而年轻人到社区里工作、去海滩和夜店或外出购物的可能性较大。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过1866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0万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