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公布14种强制戴口罩的场合

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公布了较详细的名单,列明民众必须戴口罩的14种场合。(彭博社)
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公布了较详细的名单,列明民众必须戴口罩的14种场合。(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国政府强制戴口罩政策上周六落实后,由于执行地点定义模糊不清而引起混乱。国家安全理事会于是公布了较详细的名单,列明民众必须戴口罩的14种场合。不过,当局列出的其中一个场合“社交场合”,仍有民众认为政府应说明其定义。

国家安全理事会(国安会)周三在推特公布的14种必须戴口罩的场合,包括了回教堂、非回教的宗教场所、社交场合、公共交通、校车、动物园、医院或诊所、巴刹或农业市集、电影院或现场表演场所、理发店和美容院、水疗与美容中心和按摩院、家庭娱乐场所、零售场所(包括商店、洗衣店、餐厅、购物中心、超级市场、修车店、油站)。

除了上述13种场合,国安会也规定在运动与休闲场所但没有参与运动者。根据当局之前发布的标准作业程序,在运动与休闲场所运动者不必戴口罩。不过,这份名单也引起一些议论,例如国安会并未说明何谓“社交场合”。根据国安会发布名单的配图及官员之前的说法,社交场合应该包括结婚典礼、研讨会及各类宴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