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地停用TikTok官方帐户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与字节跳动曾签订合作协议的日本埼玉县、神户市、大阪府相继宣布停止使用幷更新官方Tik Tok帐号。至于为何停用,他们给出的原因幷不新鲜——即担忧所谓“安全性”问题。

据日本《产经新闻》 报道,8月5日,大阪府宣布停用其官方Tik Tok帐号。8月3日,神户市宣布停用其官方Tik Tok帐号。此前不久,埼玉县也在7月宣布停用其官方Tik Tok帐号。

对于这一决定,神户市官员表示,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禁用短视频应用Tik Tok,幷称该应用“泄露用户信息”后,当地市民不断向政府就Tik Tok的安全性提出担忧。因此,神户市决定自3日后停用其Tik Tok官方帐号。

据报道,大阪府和埼玉县给出的停用理由则与神户市相同。埼玉县政府表示,“在消除县民的不安之前,埼玉县不会再使用这一帐号”。

报道称,神户市及埼玉县分别于今年5月和6月与Tik 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开通官方Tik Tok帐号,向当地市民及时发布有关新冠病毒的信息,以及进行相关市政服务宣传等。不仅如此,神户市还多次在官方帐号上发布有关该市风景及文化的短视频,吸引游客前来参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