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明年年初预计将有数千万剂冠病疫苗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三(5日)说,明年年初,药品生产商可能会接种数千万剂冠状病毒疫苗。(法新社)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三(5日)说,明年年初,药品生产商可能会接种数千万剂冠状病毒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三(5日)说,明年年初,药品生产商可能会接种数千万剂冠状病毒疫苗。这比一些特朗普政府官员所提出的数亿剂量观点更为保守。

福奇说,到2021年底,可能会有十亿剂疫苗可用;他希望在疫苗的帮助下,全球能克服到那时预计已经夺走全球70万多人生命的冠状病毒。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上个月说,美国到了明年年初将会有数亿剂量的疫苗。这些目标之所以可能实现,是因为制药商已同意为了节省时间,将在即使不知道疫苗是否有效的情况下大量生产疫苗。

福奇表示,到了今年年底,可能会有迹象表明至少一种疫苗既有效也安全。“我谨慎乐观地认为我们将生产出一种足以有效获得批准的疫苗。”他说,卫生监管机构已承诺“不会让政治考虑因素干扰”提供安全的冠病疫苗的需求,因此生产有效疫苗将不会受总统大选之前及时提供疫苗的任何压力。

美国各家公司采用不同技术研发疫苗,福奇说他不特别支持任何方式,并表示疫苗的有效将取决于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