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宣布成立新政党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今天宣布,他将成立一个以马来人为主的新政党。(路透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今天宣布,他将成立一个以马来人为主的新政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今天(8月7日)宣布,他将成立一个以马来人为主的新政党。

《星洲日报》报道,马哈迪今午召开记者会说,新政党以捍卫马来人和土著权利为宗旨。不过,他没有透露新政党的名字。

在这之前,有传马哈迪要设立的新政党名为“马来西亚团结人民党”(Parti Bersatu Rakyat Malaysia)。

吉隆坡高庭今日批准首相及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的申请,撤销也是土团党创办人的马哈迪,以及另四人申请挑战他们被终止土团党党籍的诉讼案。这意味,马哈迪已不是土团党党员。

土团党是马哈迪于2016年底创立的政党,当时他因为未能说服巫统摒弃时任首相纳吉,因而另创新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