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退出改革世卫组织谈判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美国决定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但美国仍试图领导改革世卫组织谈判,以致法国和德国无奈放弃该谈判。

此举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说是一大挫折,因为担任七国集团轮值主席的华盛顿曾希望就美国总统大选前两个月的9月世卫组织全面改革发布共同路线图。

美国在7月向世卫组织发出一年通知,称将离开联合国机构。此前特朗普指责世卫组织与中国靠得太近并且对冠状病毒疫情处理不当。世卫组织驳回了他的指控。欧洲各国政府也批评世界卫生组织,但批评程度不及美国。巴黎和柏林在他们说华盛顿试图主导谈判的紧张局势之后,决定退出谈判。

一名欧洲资深官员告诉路透社:“在宣布打算离开世卫组织后,美国不应领导该组织的改革过程。”一名特朗普政府资深官员说:“七国集团的所有成员明确支持世卫组织改革思想的实质。”“尽管如此,令人遗憾的是,德国和法国最终选择不和集团一起支持路线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