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称中国伊朗希望特朗普输掉大选 

美国情报机构周五说,中国和伊朗正在努力促使美国选民反对现任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美国情报机构周五说,中国和伊朗正在努力促使美国选民反对现任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情报机构周五说,中国和伊朗正在努力促使美国选民反对现任总统特朗普,而俄罗斯则在针对他的对手拜登。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主任埃瓦尼纳(William Evanina)在一份声明中说。“许多外国势力都有胜选的青睐对象,并通过一系列公开和私下的声明来表达;秘密的影响力努力则较为罕见。” 

报道称,这份距离美总统大选不到三个月之际发表的声明提供了情报机构对外国势力破坏和影响选举威胁的最新评估。

排在首位的是中国。中国认为特朗普“不可预测”,并加大了对他在冠病、香港和TikTok等问题上的批评。

埃瓦尼纳说,伊朗也将特朗普第二任期视为对其政权的威胁,并将利用网络影响力传播有关大选的虚假信息。

评估报告说,在2016年大选中支持特朗普反对希拉里·克林顿的俄罗斯视拜登视为反俄力量的一部分,并将利用社交媒体和电视诋毁他。

埃瓦尼纳还说,情报界的评估是客观且非政治性的,正在向候选人和国会议员介绍威胁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