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地发布高温红色警报

在法国东部城市科尔马,一家大小在地面喷泉上淋水消热。(法新社)
在法国东部城市科尔马,一家大小在地面喷泉上淋水消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各地被热浪席卷,包括巴黎省在内的九个省今年首次发布高温红色警报,53个省发布橙色警报,法国气象局预计高温天气将至少持续到下周。

新华社报道,法国气象局周五(7日)发布消息说,全法大部分地区当天下午温度都超过35摄氏度,巴黎地区为38.1摄氏度,巴伯齐厄地区达到41.6摄氏度。巴黎省、上塞纳省等九个省发布“高温红色警报”。

气象局提醒,“在当前臭氧污染和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下,存在高死亡率风险”。

法国总理卡斯泰在推特上发文,提醒民众在酷暑中保护好自己和亲人的同时,仍要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建议公众“尽一切可能待在阴凉地方,并大量喝水”。

据法国气象局介绍,这一轮高温峰值可能低于2003年和2019年的纪录,但持续时间可能超过2019年。2019年夏季法国出现的罕见高温天气造成1500人死亡。而2003年夏季的大范围高温天气导致约1.5万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