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再举行反政府示威 逾千人响应

超过1000名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曼谷市中心示威抗议。(法新社)
超过1000名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曼谷市中心示威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周六(8日)聚集在曼谷商业区,抗议警方扣留两名社会运动人士,参与示威人数超过1000人。

路透社报道,35岁的泰国人权律师安农(Anon Nampa)和23岁的学生领袖帕努彭(Panupong Jasnok)周五被捕,两人被指煽动叛乱与违反疫情期间颁布的紧急状态令。

安农和帕努彭周六获准保释,条件为不再重犯有关罪行,但他们仍然可以参加合法的示威活动。两人走出法庭后就表示,他们会继续参加符合宪法的抗议集会。

不过,安农和帕努彭获释并没有平息示威者的怒火,他们坚持要在曼谷的购物商圈举行示威。

许多示威者不断高喊“不要骚扰公民”“警察滚开”和“独裁者一定垮台”的口号。参加示威的一名22岁学生说:“我们无法再忍受泰国人民遭受的暴政和压迫。我们一定要示威,一定要让他们看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