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冠病死例破10万 国会及最高法院宣布哀悼三天

巴西的累计冠病死亡病例在8月8日破10万起,成为全球第二个冠病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的国家。(法新社)
巴西的累计冠病死亡病例在8月8日破10万起,成为全球第二个冠病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的国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星期六(8月8日)新增4万9970起冠病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则有905起,巴西国会及联邦最高法院宣布为病亡者哀悼三天。

巴西卫生部8日傍晚6时30分(新加坡时间9日清晨5时3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301万2412起,累计死亡人数为10万零477人。

截至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均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据中新社报道,今年3月12日,巴西出现首例冠病死亡病例,病逝者是圣保罗州一位57岁妇女。之后,巴西疫情迅速蔓延,不到五个月时间,死亡病例就破了10万例。

巴西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冠病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的国家。

巴西国会和联邦最高法院也在8日宣布,从即日起为巴西冠病死者哀悼三天,国会大厦当天下降半旗致哀。

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马亚、参议院议长阿尔科伦布雷和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院长托弗利当天均发推文,对巴西病逝者表示哀悼,对病逝者家属和亲人表示慰问。

当天,在里约热内卢市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上,人们摆满了十字架,每一个十字架上都绑着红色的气球,以此纪念因冠病过世的人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