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国盟完成初步选区分配谈判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隆坡综合讯)消息指执政的国盟各成员党已完成首轮大选选区分配谈判,各成员党对选区分配也大致有了概念。初步协商结果显示,巫统将以强大的基层力量和机制“主导”随时举行的第15届全国大选。

马国共有222个国会选区。据《中国报》掌握的消息,国盟各党经过初步谈判后,已经分配了其中152个国会选区。巫统将竞选其中70个选区,是国盟各党中竞选选区最多的政党。排名第二的是马华的30个,其他为伊斯兰党23个、土著团结党21个,以及国大党八个。

分析员认为,马华获得的国会选区数目仅次于巫统,这是国阵政府执政时期的惯例。不过,由于还有70个国会选区尚未分配,因此各党获得参选的选区数目还会变动。其余70个尚未分配的国会选区,包括砂拉越的31个、沙巴25个,以及西马半岛14个。

巫统内部消息表示,为组成一个稳定的执政联盟,巫统必须至少在西马拿下70至80个国会选区。所以国盟在首轮谈判中,巫统就获得分配70个国会选区,但这个数目还不是最后定案。消息表示,巫统已重新走入马来社会,并普遍上获得支持。这让巫统来届大选有望中收复更多失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