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马哈迪只扶持了“两名马来人”

纳吉星期日讽刺马哈迪几十年来只扶持了两名马来人。(彭博社档案照片)
纳吉星期日讽刺马哈迪几十年来只扶持了两名马来人。(彭博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上周五表明将成立维护马来人权益的新政党后,与马哈迪不和的前首相纳吉星期日讽刺马哈迪几十年来只扶持了两名马来人,就是马国十大富豪之一的莫扎尼,以及前吉打州务大臣慕克力。纳吉说,这两人都是马哈迪之子。

纳吉星期日在面簿表示,马哈迪两次担任首相的日子里,让其中一名儿子成为马国第9大富豪,另一名儿子成为党主席及未来副首相人选。纳吉并未指名道姓,不过马哈迪次子莫扎尼是马国著名富豪,马哈迪的幼子慕克力更是即将成为新成立政党的主席。

纳吉也细数马哈迪三次创立马来族政党的历史。他说,马哈迪1988年成立新巫统,并出任党主席与首相。“他第二次成立马来族政党(土团党),他成为总主席与首相,他的儿子(慕克力)成为署理主席与吉打州务大臣。”

纳吉说:“第三次,他创立的新马来政党,他将成为总主席,他的儿子(慕克力)将成为主席和副首相人选。”马哈迪即将组建的新党尚未命名,但纳吉语带讽刺的说,这个新党是“靠爸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