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承诺为黎巴嫩提供3亿美元紧急资金

为贝鲁特大爆炸召开的紧急视讯会议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起,与联合国联合举行。(路透社)
为贝鲁特大爆炸召开的紧急视讯会议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起,与联合国联合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各国领袖承诺为黎巴嫩集资近3亿美元(约4亿1185万新元),作为贝鲁特港口大爆炸的紧急人道援助金。捐助各方也要求黎巴嫩政府就贝鲁特港口大爆炸展开“公正、可靠及独立的调查”。

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联合国星期天(9日)联合举行黎巴嫩紧急捐助者视讯会议,二十多个国家领导人、政府官员及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法国总统府表示,这笔援助金将立即向黎巴嫩人民和援助团体直接发放,后续支援将取决于黎巴嫩的政治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格奥尔基耶娃在会上发表声明说,IMF愿为黎巴嫩提供更大支援,条件是黎巴嫩政府必须制定改革措施,包括恢复公共财政偿付能力和运作良好的金融体系,以及为避免持续的资本外流而采取的临时保障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参与了星期天的视讯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