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目前选民近1504万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副主席阿兹米沙隆说,第15届全国大选若在今年12月份或之前举行,有权投票的选民将有约1503.8万人。

阿兹米沙隆在《马来西亚前锋报》周一刊出的专访中表示,今年底之前举行的大选,将采用今年第二季的选民册,这份选民册是在今年4月至6月之间更新。

他说,第三季度的选民册是在今年7月至9月之间更新,但由于宪报颁布程序须时三个月,因此赶不及在大选时使用。换言之,今年7月之后登记成为选民者,就无法在今年底之前举行的大选中投票。

至于前希盟政府时期朝野联手推动的18岁以上自动成为选民政策,阿兹米沙隆说,选民登记自动系统预料要等到2021年7月才准备就绪,年龄满18岁的马国人必须到那时才能自动成为选民。他说,大选若在那之前举行,18岁至20岁的选民仍然无权投票。他强调,这是国会的决定,选委会必须依法行事。

马国国会上下两院2019年7月25日通过修宪案,批准将国州议席的参选和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同时也让所有18岁以上者自动成为选民。这些措施都将在2021年7月之后实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