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冠病疫苗有望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欧盟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委员基里亚基季斯说,一旦有足够数量的人特别是风险群体接种了冠病疫苗,人们的生活就能逐步恢复正常。(法新社)
欧盟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委员基里亚基季斯说,一旦有足够数量的人特别是风险群体接种了冠病疫苗,人们的生活就能逐步恢复正常。(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委员基里亚基季斯说,有积极迹象表明,第一款用于预防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疫苗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

新华社报道,基里亚基季斯本月9日(星期天)接受德国《商报》访问时表示,时间是战胜冠病危机的关键,“我们在研发疫苗过程中,每加快一个月都能挽救很多生命、维护人们的生计。”她说,疫苗也许不能立刻解决所有问题,可是一旦有足够数量的人特别是风险群体接种了疫苗,人们的生活就能逐步恢复正常。

基里亚基季斯对目前欧盟感染率总体上升表示担忧,她呼吁欧盟国家采取措施,迅速隔离传染源,并加强检测和接触者追踪。她不排除部分欧盟成员国再次采取像3月、4月那样的严格防疫措施。

她说:“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警惕,以免第二次实行封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此前表示,欧盟同时与多家药企在进行有关磋商。目前欧盟已与法国赛诺菲公司达成意向,一旦该公司的疫苗研制成功并证明安全有效,将向欧盟提供3亿剂。此外,英国阿斯利康也与欧洲多国政府签订合同,承诺为欧洲地区提供4亿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