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赦免400名有争议塔利班人员

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赦免400名有争议的塔利班在押人员。(法新社)
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赦免400名有争议的塔利班在押人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总统加尼周一(10日)签署总统令,赦免塔利班提供的5000人名单中有争议的400名在押人员。

新华社报道,阿富汗总统府没有说明将在何时释放这400人。

阿富汗本月7日召开大支尔格会议,经过三天讨论后,于9日上午公布了一份包含25点内容的决议。该决议呼吁政府尽早释放400名有争议的塔利班在押人员,以便与塔利班开启阿富汗人内部对话,实现永久停火,维护阿富汗全社会已取得的各项成果。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方面交换在押人员是今年2月底达成的和平协议内容之一。根据协议内容,阿富汗政府下令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塔利班则保证释放1000名被扣押的政府人员。

3月初,加尼下令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但双方交换在押人员的进程多次中断。

7月7日,阿富汗政府曾宣布中止释放最后一批6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认为他们不仅是塔利班成员,还犯有严重罪行。塔利班坚称,释放所有在押人员是启动对话必须要做的事。阿富汗政府后来释放了其中的约2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