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将G7峰会推迟到美大选后

记者问特朗普是否会邀请普京参加G7峰会,他说:“我当然会邀请他。”(路透社)
记者问特朗普是否会邀请普京参加G7峰会,他说:“我当然会邀请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将七国集团(G7)峰会推迟到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后举行。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周一(10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我倾向于大选后举行峰会……我们可以通过视讯或面对面的方式进行。”

记者问特朗普是否会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G7峰会,他说:“还不知道,不过我们已邀请一些人。我当然会邀请他(普京)。”

2014年,俄罗斯因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而被逐出G7的前身八国集团(G8)。

美国是本届G7峰会的主办国,今年的峰会原定6月举行。特朗普5月宣布展延G7峰会至9月或更迟,并表示希望扩大峰会阵容,邀请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和印度四国参加。

G7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德国和加拿大领导人均表明反对俄罗斯重返G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