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新一轮防疫刺激计划谈判陷僵局 或拖至9月份

美国有关新一轮防疫刺激计划的谈判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僵局可能会持续至9月。(彭博社)
美国有关新一轮防疫刺激计划的谈判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僵局可能会持续至9月。(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有关新一轮防疫刺激计划的谈判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这意味,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僵局可能会持续至9月。

彭博社报道,四个谈判的主要负责人--财长姆努钦、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自从上周五以来还没有会谈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舒默周二继续在参议院唇枪舌剑,但都没有提出妥协的新思路。

白宫说,要重启谈判,民主党人必须减少对州和地方援助以及每周补充失业金600美元的要求。民主党人则表示,白宫必须同意支出额外1万亿美元(目前已提出1万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似乎对他暂缓薪酬税并提供每周300美元额外失业金的行政令相当满意。目前,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可能有助于改善情绪。但经济学家指出,实施这些政策存在困难,而且规模不够。

一些国会工作人员猜测,政治僵局可能会持续到9月份,届时议员们将不得不就10月1日新财年开始时如何保持政府运转达成共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