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对俄罗斯冠病疫苗表示质疑

德国卫生部长斯潘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疫苗的“质量,有效性和安全性”表示怀疑。(路透社)
德国卫生部长斯潘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疫苗的“质量,有效性和安全性”表示怀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卫生部长斯潘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疫苗的“质量,有效性和安全性”表示怀疑。他认为,患者的安全应该放在第一位。

路透社报道,斯潘星期二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说:“这并不是要以某种方式争第一个,而是要拥有一种有效,经过测试,因此是安全的疫苗。”

他说:“为了研发出有效疫苗,即使是在大流行期间,我认为进行适当研究和相关测试是非常非常重要,尤其是使其公开。问题是,我们对俄罗斯的疫苗知之甚少,而俄当局不是很透明,”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二宣布,该国已经注册了全球首款冠病疫苗。这款名为“卫星V”(Sputnik V)的俄罗斯疫苗是由莫斯科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Gamaleya Institute)与俄罗斯国防部联手研发。

世卫组织发言人贾萨雷维奇说:“我们与俄罗斯卫生当局保持密切联系,并就可能的世卫组织疫苗预审持续讨论,任何疫苗的预审包括严格审查和评估所有必要的安全与效力资料。”

目前全球共有165支候选疫苗正积极研发,其中139支仍处于临床前评估阶段,其他26支进入不同阶段人体试验,当中六支疫苗进度超前,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