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当地时间12日,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1226起冠病确诊病例,再创5月初以来的单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21万9399起。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当前几乎在德国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程度的疫情反弹。他警告称,如果全民不能遵守防疫要求,疫情恐将进一步反弹。

施潘当天在德意志广播电台专访中表示,当前疫情发展无疑令人感到担忧,此前无论是在肉联厂还是教会发生的聚集性感染都能清晰地加以定位;而如今随着返程旅客、派对和家庭聚会等造成的感染,德国几乎各地都已观察到规模不一的疫情暴发。“如果我们现在不能全体保持警觉的话,那么反弹态势将进一步扩大。”

施潘表示,德国医疗体系尚能应对目前的感染人数,但每新增一例感染都加重了医疗体系的负担。为此,他再次呼吁公众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人际距离。

针对德国围绕“第二波疫情”的讨论,延施潘表示,这种讨论给人以“存在一个没有病毒的时间段”的印象,而重要的是接受病毒如今还在那里的事实。他说:“如果我们掉以轻心的话,病毒将永远不会消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