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与以色列达成协议 外交关系将正常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白宫宣布消息,在场的有(由左至右)高级顾问库什纳、财长姆努钦、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等。(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白宫宣布消息,在场的有(由左至右)高级顾问库什纳、财长姆努钦、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以色列达成了历史性的和平协议,这将让两国能建立全面的外交关系。

特朗普13日突然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宣布这个消息时说,阿联酋和以色列之间的关系正常化是“我们两个伟大朋友之间的历史性和平协定”。

特朗普在稍后对记者发表讲话时还说,以色列与该地区的穆斯林邻国之间有望取得更多的外交突破。

法新社引述他说:“正在发生的事情我无法谈论。”

白宫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根据协议,以色列已同意暂停对它一直要吞并的约旦河西岸占领区行使主权。

官员说,和平协议是以色列、阿联酋和美国之间长时间讨论的成果。

根据三方的声明,阿联酋与以色列的代表团将在未来几周举行会议,签署有关投资、旅游、直航、安全、电信和其他问题的双边协议。预计,两国很快会交换大使和设立使馆。

巴勒斯坦资深谈判代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哈安·阿什拉维(Han Ashrawi)通过推特指责阿联酋与以色列达成关系“正常化”协议。他说:“不必帮我们的忙,我们不当任何人的无花果叶(用以修补裂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