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购买俄罗斯制造冠病疫苗

越南卫生部表示已注册,并有意购买俄罗斯所研发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彭博社)
越南卫生部表示已注册,并有意购买俄罗斯所研发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媒体报道,该国卫生部表示已注册,并有意购买俄罗斯所研发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路透社引述越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与此同时,越南仍将继续开发该国自己的冠病疫苗。”

据报道,越南国内经过3个月的零确诊后,7月暴发新疫情。7月25日至8月13日,全国共报告了438起与岘港市和广南省出现的冠病病例,其中20起死亡。越南在第一波疫情期间,不曾出现过死亡病例。越南至今累计确诊病例911例,死亡病例21例。

俄罗斯声称,该国所研发的“卫星-V”(Sputnik V)疫苗是俄罗斯第一款获批注册的疫苗。不过,由于俄罗斯还没有完成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引发外界关注。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若要获得世卫证明疫苗具品质保证,就必须提呈疫苗的试验数据让世卫审查和评估。

俄罗斯否认某些专家对疫苗的安全性,并指这些担忧是“毫无根据的”。俄卫生部表示,疫苗将在两周内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