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入院 官方称是“体检”

安倍晋三身边人士指他入院是接受“常规检查”。(法新社)
安倍晋三身边人士指他入院是接受“常规检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今天日本时间早上10时30分(新加坡时间9时30分)送医院。日本首相府对外声称是做体检。

首相府消息称,他进入庆应大学附属医院。 医院计划对他进行身体检查,但没有住院计划。 

关于安倍首相的身体状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盟友甘利明,昨天在电视上公开安倍因操劳过度,身体欠佳。在日本冠病疫情升温中,安倍身边官员也都连连放话称,他是“过劳”、“这是常规检查”。

日本其他管道消息则指他可能是旧病复发,传出他在上月“吐血”。

安倍晋三从17岁开始就患有“溃疡性结肠炎”,被指定为一种难根治的疾病。 这一疾病也导致他第一次执政仅一年辞职。

安倍晋三的盟友甘利明此前透露,安倍晋三操劳过度,身体欠佳。日本其他管道消息则指他可能是旧病复发,甚至传出他上个月“吐血”。近日,也有在首相府的记者爆料,看到安倍晋三走路摇晃。

大竹胃肠病学诊所主任大竹真一郎博士在电视上说:“安倍服用了类固醇药物多年抑制症状,这可能有副作用。 也可能会出现溃疡性结肠炎相关的胃或十二指肠病变。此外,服用类固醇药物可能产生胃出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