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疫部门:首都圈疫情形势异常严峻

首尔“爱第一教会”暴发群聚性感染后,当局设立检查站,限制人员进出该教会。(法新社)
首尔“爱第一教会”暴发群聚性感染后,当局设立检查站,限制人员进出该教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防疫部门表示,首都圈的疫情形势令人联想到2-3月份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出现的集体感染,但从传播情况和防疫防控层面来看,当前的风险隐患更加严重。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周一(17日)说,大邱和庆北地区的疫情传播范围虽然较广,但以单一组织为中心传播,且大多数患者为年轻人,病死率较低。但首都圈的群聚性感染在多地、多种设施出现,且通过礼拜、集会等传播给多数人,加上60岁以上人群的感染比重较高。

金刚立说,首尔市和京畿道的疫情情况十分严峻,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感染。他呼吁首都圈居民积极配合落实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今后两周避免不必要的聚会和外出。

金刚立还指出,若首都圈的疫情在本周内得不到控制,防疫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防疫力度,有可能采取高危设施暂停营业,禁止室内50人以上、室外100人以上聚集的活动等措施。政府将视情况研讨是否将社交距离限制措施调高至第三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