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州选912提名 926投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沙巴州高庭择定本周五(8月21日)裁决,沙州前首席部长慕沙阿曼等33名州议员申请司法复核州元首朱哈御准解散州议会是否有效。

换言之,沙州是否会举行闪电选举仍有变数。尽管如此,选举委员会今天(8月17日)仍按计划召开记者会,宣布沙州选举将于9月12日提名,9月26日投票日,竞选期14天。

亚庇高庭今早聆审上述司法复核申请案,并原定当天下判,但诉方律师指他必须回应沙巴律政司提出的数个论点,因此要求展延审讯。法官沈大卫在聆听双方陈词后,择定周五续审及下判。

沙州以巫统为首的在野阵营上个月以拉拢议员跳槽的方式企图夺取州政权,但原任沙州首长沙菲益觐见州元首朱哈并取得谕令解散州议会,令该夺权计划失败,而沙州最迟必须在9月底之前举行选举。不过,慕沙阿曼等33名州议员本月初入禀法庭,要求法庭司法检讨朱哈批准解散州议会的决定,并寻求法庭发庭令阻止州议会解散及举行闪电州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