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斯总统发言 工厂员工嘘声一片

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于明斯克轮式拖拉机厂发言时,遭员工嘘声一片,不少人向他高喊“离开!”。(路透社)
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于明斯克轮式拖拉机厂发言时,遭员工嘘声一片,不少人向他高喊“离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白罗斯工厂员工周一(17日)呼应反对派要求举行新罢工,总统卢卡申科于明斯克轮式拖拉机厂发言时,遭员工嘘声一片,不少人向他高喊“离开!”。

明显生气的卢卡申科在走下台时告诉员工:“谢谢你们,我已经说了一切。你们可以喊‘离开’。”数百名员工与示威者聚集在工厂外挥着反对派的红白旗要求卢卡申科辞职。

工厂员工告诉法新社,数千名员工已辞职。卢卡申科告诉员工,他不会屈服于举行新选举的要求。他说:“如果任何人不愿意工作,并想要离开,没有人会骚扰你,随便你,门是开着的。”

总统卢卡申科称于8月9日的选举结果中获得80%选票,引起民众上街抗议为欺诈。在反对党领袖季哈诺夫斯卡娅的呼吁下,超过一万人周日参与“自由游行”,继续抗议对选举结果的不满。警方对选举后抗议的残酷镇压引起了广泛的谴责,似乎甚至遭卢卡申科在国有企业支持基础的反对。

季哈诺夫斯卡娅在周一发出的视频说,她虽然从未计划从政,但已准备好在这段期间担任国家领导者。她说,若卢卡申科下台,她将举行新选举。

英国周一表示不接受白罗斯“不公平”的选举结果,要求对结果进行独立调查。欧盟领导人将于周三商讨如何进一步协助白罗斯当前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