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若俄国疫苗有效 将自愿率先接种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周一(17日)说,若俄罗斯冠病疫苗证明有效,他将自愿成为率先接种该疫苗的人之一。(路透社)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周一(17日)说,若俄罗斯冠病疫苗证明有效,他将自愿成为率先接种该疫苗的人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周一(17日)说,若俄罗斯冠病疫苗证明有效,他将自愿成为率先接种该疫苗的人之一。

俄罗斯上周二(11日)宣称是全球首个批准注册冠病疫苗的国家,并将第一个注册的俄罗斯冠病疫苗将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这个由俄罗斯国立研究机构加马列亚(Gamaleya)研究所开发疫苗,是以人类腺病毒作为载体的疫苗,它通过了在多种动物身上进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还在两组志愿者身上进行临床试验。不过,据悉此疫苗还没有完成第三阶段临床试验。

在不到两个月的人体测试后,俄罗斯决定批准疫苗并生产第一批疫苗的决定引起了一些科学家的担忧,他们认为只有大约10%的临床试验是成功的。

墨西哥和阿根廷政府已与制药公司AstraZeneca Plc合作生产疫苗。

墨西哥副外交部长德尔加多表示,该国将需要多达两亿剂疫苗,并且如果第三期临床试验成功结束,第一批疫苗可在明年4月面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