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下令关闭高风险场所及多人聚会

韩国政府周二(18日)下令明天起关闭夜店、博物馆和自助餐厅,并禁止在首都及周边地区举行大型聚会。(法新社)
韩国政府周二(18日)下令明天起关闭夜店、博物馆和自助餐厅,并禁止在首都及周边地区举行大型聚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一连串冠病新病例的暴发引起人们对发生第二波疫情的担忧。韩国政府周二(18日)下令明天起关闭夜店、博物馆和自助餐厅,并禁止在首都及周边地区举行大型聚会。

韩国周二新增246起确诊病例和一起死例,累计病例达1万5761起,累计死例306起。这是韩国连续第五天新增三位数的病例。

韩国总理丁世均说,夜店、卡拉OK吧和自助餐厅等12个高风险业务类别将从周三在首尔、仁川和邻近的京畿道停止运营。他补充,所有在这些地区的公共机构,如博物馆也将关闭。当局也将禁止超过50人的室内聚会及超过100人的户外聚会。首尔、仁川及京畿道占韩国人口一半。丁世均警告,若这些措施无法遏制病毒传播,将会对国家经济和民生带来巨大冲击。

自周六以来,所有在首尔和京畿道举行的教堂聚会都已被禁止,而体育赛事再次关闭,当局也吁请民众避免不必要的外出。韩国首尔目前最大感染群集中在爱第一教会,其牧师全光勋已宣布确诊。

截至周二,共有457起病例与该教会有关,但卫生当局说,此次情况比起韩国一开始的疫情暴发是”较大的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