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法院向6名反政府领袖发出逮捕令

泰国法庭周三向人权律师阿农(左)和学生领袖帕努蓬(右)发出逮捕令。(法新社)
泰国法庭周三向人权律师阿农(左)和学生领袖帕努蓬(右)发出逮捕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法庭周三(19日)向六名反政府运动领袖发出逮捕令,罪名为煽动叛乱、电脑犯罪和违反疾病控制法。

法新社报道,其中两个逮捕令是发给人权律师阿农(Anon Numpa)和学生领袖帕努蓬(Panupong Jadnok)。阿农和帕努蓬此前已因参加示威而被捕,之后获准保释。周三的逮捕令是针对8月10日在泰国国立法政大学的一场集会。

近一个月来,泰国全国各地几乎天天都有学生主导的团体发起示威活动,对首相巴育和亲建制派政府表达不满。

示威群众主要是自发参加活动的愤怒年轻人。在香港年轻示威者的启发下,泰国年轻人主要通过社交媒体,号召大家一起参加抗议活动,甚至打破泰国长期社会禁忌,要求对君主制进行改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