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商团体呼吁政府开放边界 协助经济复苏

澳大利亚媒体周四(20日)报道,澳洲最大商业游说团体呼吁重新开放澳洲的国际边界,协助经济复苏。(彭博社)
澳大利亚媒体周四(20日)报道,澳洲最大商业游说团体呼吁重新开放澳洲的国际边界,协助经济复苏。(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新华社引述澳大利亚媒体周四(20日)报道,澳洲最大商业游说团体呼吁重新开放澳洲的国际边界,协助经济复苏。

澳洲商业委员会、澳洲工商会及澳洲工业集团警告,严厉的限制措施禁止进出澳洲妨碍了商业活动和就业增长。澳洲工商会首席执行官皮尔森说:“对于像澳洲这样的贸易国家而言,开放国际边界是经济复苏中至关重要的重要一步。”“我们的国内市场受到人员和货物流动以及人群聚集的限制所扰乱,将无法独自维持高就业和生活水平。”

他说:“我们吁请政府提供保证,让重新开放边界的条件更为人知,以让企业有更大的把握。”

澳洲每周只有4000名公民被允许入境,直到至少10月24日为止;而澳洲人必须获得政府旅行禁令的豁免才能出境。澳洲政府此前表明,澳洲边境可能在明年6月之前维持关闭状态。

澳洲工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威洛克斯说,禁止澳洲人出国旅行在疫情早期或是一项合理措施,但如今这已是对企业的一障碍,并也可以容易及安全地移除。他说,澳洲政府至少发出明确日期,说明何时将审查和取消哪一项出境旅行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